北理工举办2017中国(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
发表时间:2017-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8日,2017中国(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顺利召开。论坛由国内知名汽车学术联盟Auto-E发起,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以“智能网联及电动汽车前沿理论与技术”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的车辆、控制、电气和自动化等领域约200名青年学者参加。创造了自论坛确立以来,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等诸多论坛之“最”。

论坛设立了一个主题报告会场和三个专题分会场。28日上午,在此次大会主席、机械与车辆学院何洪文副院长的主持下,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纪滨教授、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自动化学会董海荣理事、Auto-E主要发起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曹东璞副教授先后致辞,预祝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的王建强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姜潮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崔纳新教授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林程教授分别从无人车辆智能安全技术、汽车碰撞安全性分析与设计、混合动力汽车智能能量管理策略以及纯电动商用车关键技术开发等前沿技术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28日下午,三个专题分会场同时开启,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青年才俊,围绕“车辆动力学”、“智能网联汽车-交通”和“汽车电动化”三个分会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探讨,这也是AUTO-E系列会议首次以三个会场同时展开学术专题汇报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论坛在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教授的致辞中圆满闭坛,姜澜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所取得成绩,并对青年人成才和发展给予建议,最后,姜澜教授邀请更多青年俊才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本次论坛加强了我校师生在汽车前沿技术领域与其他高校青年人才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高校间跨平台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与融合,为汽车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富有活力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汽车技术的跨领域协同研究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BIT held “Batteries and Management for All-Climate Electric Vehicles”
下一篇:2017年中国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国际论坛通知(Auto-E)
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   Copyright  ©  2020-   先进储能科学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新能源与智能载运期刊    北京理工大学    机械与车辆学院